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内墙涂料的主要品种有哪些?它们各自有什么特性?用途如何?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05:45

    答:内墙涂料可分为以下几类:
    (1)水溶性内墙涂料    
    水溶性内墙涂料有聚乙烯醇水玻璃涂料(106涂料)及其改性聚乙烯醇甲醛水溶性涂料(803涂料),这类涂料的耐水、耐刷洗、附着力不好,涂膜经不起雨水冲刷和冷热交替,改性聚乙烯醇甲醛水溶性涂料中残留的游离甲醛对人体、环境和施工时的劳动保护都有不利影响。
    (2)合成树脂乳液内墙涂料(乳胶漆)
    常用的有苯丙乳胶漆、聚醋酸乙烯乳胶漆和氯偏共聚乳液等内墙涂料,涂膜具有耐水性、耐洗刷、耐腐蚀和耐久性好的特点,是一种中档内墙涂料。
    (3)溶剂型内墙涂料面涂料、丙烯酸酯墙面涂料、聚氨酯系墙面涂料。其光洁度好、易于冲洗,耐久性好,但透气性差,墙面易结露,多用于厅堂、走廊等处。
    (4)内墙粉末涂料
    内墙粉末涂料是以水溶性树脂或有机胶粘剂为基料,配以适当的填充料等研磨加工而成。这种涂料具有不起壳、不掉粉、价格低、使用方便等特点。加入一些功能性组分如二氧化钛,海泡石等还可制成具有净化空气,调湿和抗菌功能的涂料。
    (5)多彩内墙涂料
    多彩内墙涂料是一种内墙、顶棚装饰涂料。按其介质可分为水包油型、油包水型、油包油型和水包水型四种。常用的是水包油型。多彩内墙涂料涂层色泽丰富、富有立体感,装饰效果好;涂膜质地厚,有弹性,类似壁纸,整体感好;耐油、耐水、耐腐蚀、耐洗刷、耐久性好;具有较好的透气性。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