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如何购买瓷砖能够省钱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15:53

    ◆自己要会算账
    几乎每一位业主在购买瓷砖之前都会有困扰,到底买多少瓷砖合适呢?这里介绍一下简单方法:
    1.计算面积
    总片数=铺瓷砖面积(m2)÷单片瓷砖的长度(m)x单片瓷砖的宽度(m)
    如:50m2的0.25m×0.33m规格的瓷砖总片数=50÷(0.25×0.33)≈606.06
    计算片数时,应注意单位的统一;小数点后一般采用四舍五人的方法计算,如上例中即可计为606片。
    2.计算腰线的片数
    总片数=腰线长度(m)÷单片腰线的长度(m)
    如:腰线长度为lOm,选用的腰线的规格为0.8m×0.33m的砖,总片数--.10÷O.33≈30.30
    如果得出的结果有小数,一般采用进一取整的计算方式,如上例中即可计为共使用31片。
如何选瓷砖省钱
    ◆选择适合的产品很重要
    对于同一品牌来说,不同系列不同规格,价格差异可能很大。对于瓷砖消费而言,如果能达到很好的效果,能不用大规格的产品就不用,如果能用普通的系列就不用刚研发的新品。一般而言,相同系列的产品,瓷砖规格越大价格越高。
    ◆合理设计铺贴方案
    合理优化的设计方案,对于瓷砖费用的支出也起到很重要的作用。现在很多的厂家都推出了很多的配套产品,如墙砖配套的腰线花砖,地砖配套的踢角、地拼花等。这些配套的运用,确实能突出整体的效果,但是如不使用或者少使用配套产品,合理的设计同样可以达到很好的效果。
    ◆按要求施工。减少损耗
    现在很多人是按照实际面积来购买瓷砖,但最后却远远超出了这个数量,为什么会这样呢?除了计算的错误和不可避免的损耗外,工人在施工时的失误或者是错误施工造成的浪费也是一个很重要的方面。铺贴前没有排好砖而返工造成的浪费、不正确的切割加工所造成的浪费等都应该加以注意。
    ◆挑选瓷砖要货比三家
    除选择价格透明的大品牌之外,最好还要根据样品光泽度、质感、花色进行比较。看色差,随机开箱抽查几块,逐一比较,有细微差别属正常现象;查裂纹,瓷砖出现裂纹的方位主要有釉下层裂纹、表面龟裂,一般质量过硬的产品较少出现此现象;测平整性,釉层或釉层中如夹有杂物,那么砖面会出现凹凸的现象,因此,尽量选择釉面平整的产品。
    ◆其他妙招
    选择对“拼对花色”、“拼对图案”要求不高的品种,以便裁割下来的半块(或边条)能利用到其他地方;调整平面、立面设计,避免包立管、小转角这样必须切割、容易破损、浪费瓷砖的地方;巧妙利用腰线、其他规格面砖拼花色、地面圈边线、竖向装饰线等方面设计,丰富效果的同时,避免或减少裁砖。选择质量好的瓷砖和技术高的工人,施工切割时,减少无谓的损耗,虽然单价略高,但综合算下来还是节省的。阳台墙、地砖也可选择较为一般的产品,不必要求其档次和款式。墙砖选用光面的便于清洗,地砖只要具有防滑功能、尺寸规格一致就可以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