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如何选购油漆能够省钱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15:49

    ◆看包装和生产日期
    业主在选购油漆时应仔细查看包装,看有没有泄漏现象,由于油漆具有较大的挥发性能,所以就要求产品的包装必须密封良好。如果出现金属包装锈蚀迹象,说明密封性能不好或产品存放时间过长,购买时就要慎重对待了。另外,在查看包装的同时还要看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目前居民装修中用得最多的是聚酯漆,相应的保质期多数是一年半或两年,有的聚酯漆包装上只有生产日期而没有保质期,这样业主在查看出厂日期时要问清保质期限,以防过期。
    ◆称重
    正规厂家生产的油漆包装上标明的净含量是指去掉包装物体的油漆纯重,例如包装桶重5k9,包装净含量为20k9的话,油漆在称重之后,总重量应该是25k9。所以,业主在购买之前,可以用秤称一称,避免重量不符。
    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将油漆桶提起来晃一晃,如果有稀里哗啦的声音,说明包装严重不足,缺斤少两,黏度过低。正规大厂真材实料,晃一晃几乎听不到声音。
如何选购油漆能够省钱呢?
    ◆参考价钱
    物美价廉的商品人人喜欢,但商品都有成本价,低于成本价格的商品,难免存在各种隐患,油漆也不例外。业主在购买油漆前,不妨对品牌漆和中档漆的价位横向做一下比较,了解一下市场行情,如果遇到价位超低的情况,应慎重考虑,不要盲目购买,以免油漆质量不过关。
    ◆到现场看看
    不能轻信油漆商店售货员的介绍,别怕麻烦,最好亲自去观察一下油漆使用的效果,是否符合标准。观察时除了看漆的表面亮不亮以外,还要注意漆膜硬不硬,是否有刺激性气味等。漆膜硬则质量好,味大可能是化学成分超标。同时也不要轻信油工的推荐,一定要货比三家。
    ◆买耗用量最少的
    向商家咨询油漆的涂刷遍数和涂刷面积,计算用量和每平方米材料成本。油漆由固体份(成膜物)和挥发物组成,固体份含量高的达到70%~80%,低的不到l0%一20%。价格低廉的往往耗量特别大,细算下来更贵更浪费。
    ◆买专业性配套性强的
    质量好的产品往往专业性更强,根据板材的纹理、色泽、结构或使用对象有不同的设计和严格的工艺要求,并提供技术指导和售后服务。
    ◆买商家主导的
    商品的畅销程度,从其在货架的位置是否突出以及陈设面积大小可推断出来。另外,由于建材市场良莠不齐,部分油漆中的苯、二甲苯等有害物质严重超标,对人身体造成威胁,有关装修建材质量的投诉也屡见不鲜。为此,国家对溶剂型木器涂料、瓷质砖和混凝土防冻剂等三种建材实施了强制性3C认证,规定未获得3C 认证的上述三类建材不允许生产和销售。3C认证标志为白色底版,黑色3C字样,细看3个C的图案旁边还有多个小“CCC”暗记。业主在购买时,应认准3C标志或通过网站查询,鉴别真假。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