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装修时买材料都太花哨了,装修完后才知道不实用。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43:55

      装修时,不少人会犯三个错误:①恨不得商品的功能越全越好;②恨不得把所
      有喜欢的元素都加进来。③恨不得把所有可以见到的东西都买回来。这样做的后果是,入住后发现,不实用的布置太多了,而这些花哨的东西往往都要付出不菲的花费。
      真正成功的设计是从“适宜居住”的原则出发的,后期装饰尽量采用少而精的原则,决不刻意增加不必要的装饰项目,或者使用那些过分前卫、价格昂贵的装修材料或商品。 
家庭布置要慎用漂亮材料 花哨装饰暗藏健康杀
装修专家教您这样做:
      一般来说,样子货容易集中在电器、家具等后期装饰上。关于哪些东西属于样子货,哪些是必需品,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看法。彼之毒药,我之饴糖,不可一概而论。比如有些人认为浴缸不实用,但有些人则庆幸装了浴缸。总之,分辨某样东西是否有用,根本标准在于它是否适用于你的生活。
      下面罗列一些认可度较高的“样子货”,仅作参考。
      1.电器功能不要追求高、大、全
      电器是更新换代最快的物品之一,可以说每时每刻都会有新概念出炉,比如空调的纳米技术、负离子技术、光波技术等。这些功能听起来很美,其实多数是商家玩的噱头,根本没有通过权威机构的检测认证。如果你听信了商家的宣传,盲目追求时尚,花钱买回一堆毫无用处的“花哨”的功能,那你很快就会后悔了。
       除了功能之外,买电器时不要一味追大。比如,如果家里人员较少,则没必要买大容量冰箱;如果对空调的要求不是特别高,则不必买变频的,变频的虽然省电。但比定频空调高出的那部分钱就足以抵电费了。
      2.暂时用不着,或可用可不用的东西不要买
      首先,用不着的东西不要买。许多人喜欢囤东西,以为以后总有一天能用得着,但多数最后都成了压箱底的货。其实,现代的物品更新换代很快,就算买到便宜货,如果不用,很快就可能过时了。
      其次,不实用的东西不要买。比如博古架、酒柜等摆设,既花钱又占空间,如果你没有收集古董、好酒的爱好,最好不要买,这样能让客厅、餐厅等区域更宽敞。
      此外,还有一些新式的用品,有些很不实用,也不要买。比如防雾镜,真正的防雾镜是靠电加热来去雾的,价格也比较高。如果你的卫生间带窗户,可以排风,则根本没必要购买。再比如,对于人口少的家庭,洗碗机买回来后十之八九会成为摆设。因为洗碗机洗一次时间很长,如果只有几个碗、几个盘子,还不如手洗方便。
      总之,大家在装修新家时,可买可不买的最好别买。
      3.经常使用的装置以好用为重,装饰性次之
      卫生间尽量不装推拉门,推拉门虽然利于采光,但是时间长了,滑轨里会被污物阻塞。卫生间最好用木门,门上局部以玻璃装饰,这样既解决了采光问题,又不失美观。
      4.要以方便为主
      比如双杆毛巾架虽然好看,但是往往里层挂杆上挂毛巾时很麻烦,不如单层的实用。再比如,门板式垃圾桶和台面垃圾桶看着时尚,但是夏天打开柜门会很臭,还是将垃圾桶放在外面好。
      5.以好打理、舒适为主
      以床为例,布艺床好看但很难打理,不如买皮床合理;异形床看起来虽然有个性,睡着却不见得舒服;带各种架子的床似乎功能很多,其实这些架子不但用不上.还会成为拦路虎,不要说孩子,大人一不小心也可能被磕着;太矮的榻式床虽然有风情,但高度不舒服,床下的空间也浪费了,不如箱式床更实用……
      对于普通家庭来说,不但不要做太多的硬装修,后期装饰也不宜做得太复杂、太花哨。一切以实用、方便为主。
      6.成熟的产品不必一味追求名牌、追求进口品牌
      比如豪华自动晾衣架的价格水分太大,一些不出名的牌子在结构设计上反而胜过了一线品牌,价格却低很多。再比如,欧式抽油烟机没有中式的好用;洋品牌的瓷砖不但性价比不高,还可能花大价钱买了国产货。相反,对于瓷砖这种技术已相当J扳熟的产品.国货、小品牌并不代表不好。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