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如何选购铝扣板能省钱?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15:38

    ◆卫生间用镂空花型天花板
    家中用铝扣板最常见的地方就是卫生间和厨房,卫生间在安装天花板后,房屋的空间高度会降低很多(将楼上的下水管道封在天花板之上)。在洗澡时,尤其是冬天,水蒸汽向周围扩散,如果空间很狭窄,人很快就会感到憋闷,身体不好的人甚至会发生危险,但用风扇使空气流通又无疑会太冷。
    这时,镂空花型的天花板就会发挥很好的作用,它会使水蒸汽没有阻碍地向上蒸发。同时又因为它薄薄的纸样隔离层,使上下空间的空气产生温差,水蒸汽上升到天花板上面后,很快凝结成水滴,又不会滴落下来掉在人身上,起到了双层功效。
    ◆厨房用平板型天花板
    厨房一定要好清洁,这是最最重要的。因为厨房中不可避免的油烟会很多,就算你做饭的次数再少,一两年之后也会发现厨房的颜色明显暗淡了不少。当你要清洁的时候,天花板是一个很重要的部分,几乎会有70%~80%的油烟在天花板上。
    如果家装时你选择了镂空花型天花板,那就等于无法清洁了,因为油烟都已经渗人到了镂空花里。但平板型天花板就不存在这个问题,用布擦、用刷子刷都可以很快搞定。
厨房平铝扣板
    ◆安装顺序很重要
    铝扣板吊顶的安装并不复杂,注意浴霸、热水器、排风扇、油烟机、灯的安装顺序配合好。卫生间吊顶时,千万不要把排风扇或浴霸直接用螺丝钉安装在铝扣板上,否则在安装完铝扣板打开排风或浴霸时业主都会发现有“嗡嗡”的响声。因为吊完铝扣板以后,顶部的密闭空间会形成一个共振空腔,不管排风扇、浴霸静音效果有多好响声都会被扩大很多倍。卫生间铝扣板安装时正确的顺序为:先装浴霸、排风扇,然后再做铝扣板吊顶。
    如果排风扇的排气软管比较长的话(超过lm),最好让工人将其固定在顶部。否则,打开排风扇时排气管也会随之震动,发出的“嗡嗡”声也很大。固定方法非常简单,只需要使用透明胶带来固定就可以,可以减小很多噪音。
    厨房铝扣板安装时正确的顺序为:先把油烟机的软管与烟道固定好,另一端选择好抽油烟机需要安装的位置,并把厨房所用的灯买好,不需要安装。然后铝扣板吊顶。当需要安装大型灯具时最好用木龙骨把灯具单独加固,虽然现在吊顶选用轻钢龙骨不易变形,但大型灯具比较重,长时间挂在龙骨上也会使龙骨有变化。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