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小区物权 >> 配套设施 >> 正文

[中山]梯间照明灯需另附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44:59

业主:请问物业管理公司是否有权收梯间照明灯管理费用?我买的小区在交付款时有这么一项的,而且是一收一年近60 元的,这不是在物业管理费用里面包含的吗?

张律师:这是属于分摊梯灯费。物业管理费用里面如果没有明确梯灯费由物业公司负责,一般都是分摊到住户的,公司承担的是楼外的公共照明费用。不过法律法规对这一项不是这么明确规定,这些费用的承担基本在买房之时所签定的管理公约上有约定的。

从法律角度上讲,只要约定没有违反法律法规,都是有效的。

所以在买房的时候,奉劝大家一定要看清楚所有你签名的文件。虽然作为购房一方基本没有改动合同的机会,但是你可以选择买还是不买。合同一旦签定,将很难变更。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