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特殊装饰漆料有什么特点?特殊装饰涂料有哪些种类?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11:37

    特殊装饰的涂料扭转了人们对涂料颜色的印象,不仅有在色彩上多了仿木纹、仿石材的色调外,还出现了立体的纹饰涂料,让居家空间更添趣味。
    特殊装饰的涂料属于可厚涂的涂料,成分各有不同,通常可透过不同涂刷工具,呈现立体的砂纹、仿石纹、清水模等效果,或甚至做出仿木纹、布纹或纸纹的仿饰漆效果。
特殊装饰涂料
    仿石材效果的特殊涂料产品,多为天然石粉、石英砂,经高温窑烧(600-1800度)而成之有色的瓷器骨材,以专业的喷漆施工后会呈现仿花岗石、大理石的漆面效果,色泽自然柔和,不会色变或褪色。不仅可用于户外壁面,也有很多人用于室内,营造特殊情境。
    而涂料成分可分成水性或油性合成树脂类、环氧树脂类,有的还通过绿色建材健康标志。非常耐候耐污又防水,使用在室外至少可以维持10年以上。若用于室内,少了日晒雨淋往往比户外更持久。
    另外,也有成分为无机的矿物特殊涂料,可以深入矿物底层,与石质建筑物表面合为—体,涂刷之后可以做出类似石雕效果,非常经久耐用,而且无法燃烧,即使高温也不会产生有毒气体,同时具有高透气、高透湿特性,能克服高温潮湿天气所引起的壁面油漆起泡、剥落,以及白华、长霉等问题。
1天然素材纹路
有花岗石、砂壁等仿天然石材的纹路图案,还有越来越热门的仿清水模系列,创造自然质朴的清新感。
2立体纹饰
可利用工具进行涂刷呈现特殊刷纹、让墙面更富变化性。
这样挑选就对了
1亲看实景
因为此类涂料无法就漆本身判定好坏,最好找有信誉厂商,亲自观察他们做出来的实景,比较有保障。
2选择有信誉的厂商
良好的厂商会提供完善的售后服务,若漆面有小瑕疵可以立即修补。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