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烤漆玻璃的特点是什么?烤漆玻璃有哪些种类?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11:11

    烤漆玻璃基本制作原理是将普通透明玻璃经强化处理后再烤漆定色的玻璃成品,因此具有强化、不透光、色彩选择多、表面光滑易清理的特性。在室内设计上,多使用于厨房壁面、浴室壁面或门柜门片上,也可当作轻隔断与桌面的素材。
    由于烤漆玻璃具有多种色彩,又经强化处理,同时具有透明玻璃光滑与耐高温的特性,所以很适合用在厨房壁面与炉台壁面,既能搭配收纳厨柜的颜色,创造梦幻厨房的色彩性,又能让屋主轻松清理油烟、油渍、水渍等脏污。
烤漆玻璃有哪些种类
    因为具有平坦光滑的特性,可以达成无接缝的拼贴效果,施工前必须计算且预留插座、水管或挂件等开孔。完成后若需新增挂件只能用黏贴的方式,若要重拉管线或开孔就需要敲掉重做,较为麻烦。
1单色烤漆玻璃
单色烤漆玻璃是烤漆玻璃基本款,以单一颜色表现,可以创造整片通透的感觉。
2金葱或银葱烤漆玻璃
除单一颜色之外还加上金或银色的葱粉,不同的葱粉可以创造出不同的光泽感。
3不规则或规则图样烤漆玻璃
在玻璃的背面先印刷出规则或不规则的图案后再烤漆上色。比单色烤漆玻璃的设计感强、也更花哨,需要更高超的搭配能力,才能善用有图样的烤漆玻璃而不显杂乱。
4硅矿石烤漆玻璃(耐候玻璃)
漆料的附着性高,适用于潮湿环境,不会脱漆、落漆,耐用度更好。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