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装修时怎样选择质量好的玻璃胶?如何辨别劣质发霉玻璃胶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41:39

关键词:玻璃胶劣质发霉
危害程度:中等
返工难度:无法返工
是否必须现场监工:务必现场监工
      在家庭装修的安装环节中有一种不起眼却必不可少的建筑材料,这就是玻璃胶,主要用于橱柜、洁具、坐便器、卫生间里的化妆镜以及洗手池和墙面的缝隙等有缝处的修补。好的玻璃胶具有防霉的特点,劣质玻璃胶容易发霉变黑,影响美观。在实际装修过程中,玻璃胶的使用存在着以下问题:
      1.在通常情况下,玻璃胶由安装洁具的施工人员自行携带。这些玻璃胶往往质量低劣,没有防霉效果,有的甚至是“三无”产品,使用一段时间后会发霉变黑,影响室内美观。
      2.施工人员在使用玻璃胶时施工不细致,打出的玻璃胶不平整,外观丑陋,影响装修效果。
装修优质玻璃胶选择
失败案例
      小李的新居装修得温馨又不乏时尚,厨房、卫生间的所有器具都是自己精心选购的。装修进入尾声后,厨房、卫生间的水槽、台盆等洁具陆续到位并安装好,小李还亲自监督施工人员将留出的缝隙打上玻璃胶。在小李的监督下,施工人员将玻璃胶打得很整齐,从表面根本看不出来是用玻璃胶粘接的缝隙,施工人员开玩笑说小李应该转行去做监理工作。入住几个月后,小李就发现自己的监工还是不到位。原来,厨房和卫生间用来填补缝隙的玻璃胶开始发黄、变黑,看上去油腻腻、脏兮兮的,小李用了多种洗涤剂都很难将其擦干净。怎么会这样呢?当时施工人员可是保证不会变黑的。小李决心一定要找出原因来。他亲自跑到市场上找到几家卖玻璃胶的商家,经过一番了解,得知玻璃胶的质量也分优劣,卖洁具的商家和施工人员通常是买最便宜的一种,这类玻璃胶的质量可想而知。
现场监工
      玻璃胶属于装修材料中的小料,常常被业主和施工人员所忽视。但由于它是安装洁具的最后一道程序,因此建议业主亲自监工。如果业主比较在意细节,不妨自己购买玻璃胶。
      1.认识玻璃胶的性能,区别购买使用。在家庭装修中,常用的玻璃胶按性能分为两种:中性玻璃胶和酸性玻璃胶。中性玻璃胶粘接力较弱,不会腐蚀物体,一般用于卫生间镜子背面这类不需要很强粘接力的地方;酸性玻璃胶粘接力很强,一般用于木线背面。
      2.选用防霉玻璃胶。玻璃胶多用在卫生间和厨房,是所有房间中与水接触最多的地方,如洗手池和墙面的缝隙、厨房里操作台与墙面的缝隙等,普通玻璃胶用久了容易发霉变黑。因此,一定要购买防霉玻璃胶,以确保装修质量,延长使用年限。购买时,业主一定要仔细查看玻璃胶瓶上的说明有无防霉功效。劣质玻璃胶并没有防霉功能,业主切忌因贪图一时便宜而影响了装修质量。
      3.选购玻璃胶的要点:
      (1)认品牌。目前市场上的玻璃胶质量良莠不齐,价格也不一样,业主在购买时要去正规卖场买品牌产品。
      (2)看包装。首先要检查有无合格证、质量保证书、产品检验报告;其次,要详细查看瓶装上的说明介绍,用途、用法、注意事项等内容表述是否清楚完整;有无品名、厂名、规格、产地、颜色、出厂日期等;是否标明产品的规格型号和净含量。
      (3)检验胶质。业主可以通过试拉力和粘度来辨别玻璃胶胶质的优劣。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