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家居照明在餐厅、厨房、卫浴中运用原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27:52

家居照明在餐厅、厨房、卫浴中运用原则
1、照明在餐厅中的运用原则
 餐厅的照明设计既能升华设计,也能破坏设计;可以突出餐厅的特色、氛围,也可暴露餐厅的缺陷.在设计餐厅照明时需要注意到艺术性和功能性的结合,单纯地追求一个层面是不行的。餐厅的照明,要求色调柔和、宁静,有足够的亮度,这样不但使老人家能够清楚地看到食物,还能与周围的环境、家具、餐具等相匹配,构成一种视觉上的整体美感。
2、照明在厨房中的运用原则
厨房照明以功能为主,主灯宜亮,设置于高处。同时还应配以局部照明,以方便洗涤、切配、烹饪等。从亮度上来说,因为涉及做饭过程中很多繁杂的工作,亮度较高对于眼睛也能起到较好的保护作用。     主灯光可选择日光灯,其光量均匀、清洁,给中老年人一种清爽的感觉。然后再按照厨房家具和灶台的安排布局,选择局部照明用的壁灯和照顾工作面照明的、高低可调的吊灯,橱柜可安装柜内照明灯,以使厨房内操作所涉及的工作面、备餐台、洗涤台、角落等都有
足够的光线。如果洗衣机安置在厨房,还应增加亮度较高的照明,便于检查洗衣质量。
3、照明在卫浴中的运用原则
 卫浴的整体照明.宜选用不易产生眩光的灯具和措施。光亮度要求不高,只要光线均匀即可。全面照明可以用壁灯、吸顶灯、嵌灯等,要与整体布局协调。
一般卫浴都会经过吊顶处理,空间楼层会矮一些。而顶面的光源距离人的视平线相对就近了,因此要采取一定的措施,使光线照度适宜,没有眩光直刺人目.不妨将灯位设置于吊顶底面以上的棚内空间中.通过吊顶底面的窗孔投射光源,并在窗孔上覆以半透明材料制成的罩片,使之产生柔和的散射光线。如果不想花费太多的精力来安装顶面灯具,带罩体的吸顶灯就是最佳的选择。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