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家居装修选购塑钢门窗有哪些基本知识?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30:55

家居装修选购塑钢门窗有哪些基本知识?
       塑钢是以聚氯乙烯(PVC)树脂为主要原料,加上一定比例的稳定剂、着色剂、填充剂、紫外线吸收剂等,经挤出成型材,然后通过切割、焊接或螺接的方式制成框架,配装上密封胶条、毛条、五金件等,同时为增强型材的刚性,型材空腔内需要填加钢衬(加强筋).塑钢一般用于门窗框架,这样制成的门窗,又称为塑钢门窗.目前塑钢门窗的种类很多,按开启方式分类:平开窗、平开门、推拉窗、推拉门、固定窗、旋窗等。按构造分类:单玻、双玻、三玻门窗等。
1、塑钢门窗的特点
  塑钢门窗具有良好的气密性、水密性、抗风压性、隔音性、防火性,成品尺寸精度高,不变形,容易保养。 2、选购须知
(1)不要买廉价的塑钢门窗,门窗表面应光滑平整,无开焊断裂,密封条应平整、无卷边、无脱槽、胶条无气味。门窗关闭时,扇与框之间无缝隙,门窗四扇均为统一整体、无螺钉连接。
(2)重视玻璃和五金件。玻璃应平整、无水纹。玻璃与塑钢型材不直接接触,有密封压条贴紧缝隙。五金件齐全,位置正确,安装牢固,使用灵活.门窗框、扇型材内均嵌有专用钢衬。
(3)玻璃应平整,安装牢固,安装好的玻璃不直接接触型材。不能使用玻璃胶。若是双玻夹层,夹层内应没有灰尘和水汽。开关部件关闭严密,开关灵活。推拉门窗开启滑动自如,声音柔和、绝无粉尘脱落。
(4)塑钢门窗均在工厂车间用专业设备制作,只可在现场安装,不能在施工现场制作。
3、塑钢门窗的参考价格
   塑钢门窗的价格适中,国内知名品牌的普通型材在200-400元/平方米之间。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