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家居照明在玄关、楼梯、过道中运用原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27:25

家居照明在玄关、楼梯、过道中运用原则
1、照明在玄关中的运用原则
玄关一般都没有窗户,自然采光很差,所以要利用灯光来补充。
玄关处一般需要一盏大一些的主灯,再配合壁灯、穿衣灯等光源,为中老年人营造一个温暖、明亮的空间。
  喊同时,玄关处的照度要亮一些,以免给中老年人留下晦暗、阴沉的感觉。精心设计的灯光组合,壁灯、轨道灯、吸顶灯等根据不同的位置安排,可以形成焦点聚射,从而营造出您所需要的理想生活空间,但灯光效果应有重点,不宜面面俱到。
2、照明在楼梯中的运用原则
楼梯的照明也不一定要从上到下,不妨在楼梯踏步装设光源,让光线从下往上投射,会有戏剧性的光影效果。或者将楼梯间的梁柱转换成一个兼具照明与展示的平台,梁内藏人灯管,既能展演光源也可以当作走道灯。在条件准许的情况下,安装一些地脚灯有助于中老年人起夜安全。 3、照明在过道中的运用原则
过道是连接各个房间及不同区域之间的通道,它的使用频率是相当高的,为了保证安全,需要有较均匀的照度和一定的亮度,但应当注意不应比客厅或主起居室亮,否则,由明亮的过道进人较暗的客厅时,会使中老年人产生抑郁感或不舒服的感觉。过道的照明还应具有一定的导向性,可通过灯具的排列布置做出暗示。
    过道常用的灯具有吸顶灯、壁灯、地脚灯等,灯具的数量和安装位置不仅要考虑过道的长度和面积,还要考虑房间出人口、壁橱、楼一梯起止位置等因素,过道照明应将这些部位照亮。此外,当过道墙面较单调时,可在墙面上安装壁灯,但应注意壁灯的位置不能太低,以免妨碍行走和形成眩光。而当过道较窄时((0.9-1.0米),应避免使用壁灯,如果必须设置,应选择墙面较少的宽扁形壁灯。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