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夹层玻璃和夹丝玻璃有什么区别?夹层玻璃的规格及用途优点及缺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37:42

      夹层玻璃是一种安全玻璃。它是在两片或多片平板玻璃之间,嵌夹一层以聚乙烯醇缩丁醛为主要成分的PVB中间膜,再经热压粘合而成的平面或弯曲的复合玻璃制品。夹层玻璃的主要特性是安全性好。玻璃破碎时,碎片不零落飞散,只会产生辐射状裂纹,碎片也会被粘在薄膜上,破碎的玻璃表面仍保持整洁光滑,能有效防止碎片扎伤和穿透坠落事件的发生。其抗冲击强度优于普通平板玻璃,并有耐光、耐热、耐湿、耐寒、隔音等特性。
      夹层玻璃多用于与室外接壤的门窗。其厚度一般为6~10毫米,常见的规格为800毫米×1 000毫米、850毫米×1800毫米。
夹层玻璃的规格及用途
      夹丝玻璃也称防碎玻璃、钢丝玻璃,其内部夹有金属丝网。它是将普通平板玻璃加热到红热软化状态,再将预热处理过的铁丝或铁丝网压入玻璃中间而制成的。夹丝玻璃的特点是安全性和防火性好。夹丝玻璃由于其内部钢丝网的骨架作用,不仅强度大大提高,而且当受到冲击或温度骤变而被破坏时,碎片也不会飞散,避免了碎片对人体的伤害。在出现火情时,夹丝玻璃虽然仍会受热炸裂,但由于金属丝网的作用,玻璃仍能保持固定,隔绝火焰,
故又称为防火玻璃。
      但是,夹丝玻璃也因金属丝与玻璃性质不同而存在以下一些缺点。
      (1)在温度剧变时,夹丝玻璃容易开裂、破损,故不宜用于外门窗、暖气片附近。
      (2)夹丝玻璃的金属丝沾水后易生锈,锈蚀向内部延伸会将玻璃胀裂。
      (3)夹丝玻璃切割不便,更适合用于室内门窗。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