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家居装修注意房间布置的情趣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27:29

家居装修注意房间布置的情趣
       现在,社会上到处提倡养老不能光注重物质,还要注意“精神赡养”。“精神赡养”当然更多的是指子女要多与父母沟通,多传递子女对父母们的爱心。另外,“精神赡养”还可以体现在给老人布置一个充满情趣的居室,让那些富有情趣的布置与设计,给父母们带来精神
上的愉悦。
      首先,中老年人居室中要有一定数量的绿植。绿色是生命的象征,是生命之源,有了绿色植物,房间内顿时富有生气,同时,绿植还可以调节室内的温度、湿度,使室内空气清新。此外,有的中老年人喜欢养鸟、鱼以及猫、狗等,这些小动物都可让父母们减少孤独感,从而感觉生活与生命的快乐,为养好这些动植物,在布置和设计中老年人居室的时候,要事先有所考虑,给这些动植物一个合适的位置与生存环境。       其次,在设计中老年人居室的时候,还要注意在布置好必要的生活用具的同时,放置一些有助于精神愉悦的家具和物品。如在父母喜欢的花前摆放一张躺椅、安乐椅或藤椅,使父母悠闲地度过午后时光。
      最后,要注意在设计中老年人居室的时候,给那些曾伴随父母一生或父母生命中很重要的物件或工艺品,设计一个合适的放置位置。不要小看这些物件,它们从某种程度上说,是父母一生故事的化石,它们带来的回忆.是父母最充实的记忆。
总之,在给中老年人设计居室装饰的时候,应以他们的身体条件一为依据,要充分满足老年人起卧方便的要求,实用与美观相结合。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