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屋抵押 >> 房产抵押 >> 正文

购房用途抵押消费贷款全面叫停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0:10:00

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9月30日发布的《关于完善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中,明确表示各商业银行要加强对消费性贷款的管理,禁止用于购买住房。

中易安房地产担保有限公司北京营业部总经理宛玉敏介绍:节后北京已经开始严格执行暂停一切购房用途抵押消费贷款的发放,在具体操作过程中,对于其他用途的抵押消费贷款,银行也开始缩短年限、更加严控放款方式、并进行必须的贷后审查。

她认为,由于二套、三套房贷的政策严控,加之交易过程中售房人对于售房资金需求的迫切程度以及某些房产不具备贷款条件,很多购房者会选择通过自有住房抵押获得贷款用于再次购买房产,而且这种需求也是切实存在的。由于该政策出台时间在十一国庆节前一日且没有政策执行的缓冲期,因此很多有此需求的借款人也未能搭乘上末班车。预计住房抵押消费贷款量会出现下降趋势,存量房交易量也会受此影响。看来今年房地产市场的"冬天"已经提前来临。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