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如何在装修选材中避免装修污染?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24:24

    装修材料的种类繁多,捎费者往往感觉到难以选择,专家提醒大家,在选择装修材料时一定要严格按照国家的相关标准进行,同时还应注意对以下三类装饰材料的选择:
    (1)石材瓷砖类。这类材料要注意它们的放射性污染,特别是一些花岗岩等天然石材。它们的放射性物质含量比较高,因此应该严格按照国家规定的标准进行选择。
    (2)胶漆涂料类。例如家具漆、墙面漆和装修中使用的各种黏合剂等。这类材料是造成室内空气中苯污染的主要来源,市场上存在的问题比较多,广大消费者不易选择,购买时千万注意不要购买假冒产品。
    (3)人造板材类。例如各种复合地板、大芯板、贴面板以及密度板等。这是造成室内甲醛污染的主要来源,而且消费者不好把握。大家在选择时除了要注意品牌和外在质量外,最好在装修前利用甲醛消除剂对板材进行有害物质的消除工作,这样可以大大降低人造板的甲醛释放量。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