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如何防治室内污染?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24:17


    室内污染直接威胁着人们的健康,面对室内污染,我们首先要以防御为主。
    在装修过程中,尽可能使用环保材料。对于室内污染来说,装饰装修材料是污染物的主要来源,把污染物的源头控制住,我们的防御工作就完成了大半。劣质的纤维板、油漆、涂料、胶粘剂等都含有过量的气体污染物,使用过程中应该多使用不含甲醛的粘胶、板材等,如果不可避免,也要确定它们的含量符合国家的标准。很多家具的材料都含有大量的甲醛,选购的时候,我们也要注意。
    在入住之前,我们最好能够找有关部门进行检测,然后再确定入住时间。如果条件允许,最好能放置一些有效的空气净化设施,比如空气净化器。入住之前,还要进行必要的通风换气,通风换气既能释放屋内的有害气体,还能放入清洁的空气,是一种高效、简易可行的好办法。
    在使用杀虫剂、除臭剂的时候要注意用量,这些东西在方便人们生活的同时也会对人们的健康产生一定的威胁,装修中的家庭污染不可避免,这里给大家介绍两种治理污染的方法:一个是吸附法,另一个是化学方法。吸附法就是使用具有吸附作用的物体或者设备净化空气,比如活性炭。化学方式是中和空气中的污染气体,但是这种方法使用起来花费较高,而且尚不够成熟,使用需谨慎。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