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主卫和客卫如何设计?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23:35

     对于中户型和大户型来说t设有两个卫浴间已经不是什么稀罕事。人们通常把这两个卫浴问叫主卫和客卫。主卫和客卫的使用者略有不同,设计时,注意的地方也有所不同,但设计时都要以实用为原则。设计的重点是主卫还是客卫,并没有严格的限定,如果家中客人不多,设计的重点在主卫上没有什么问题。可是如果家中经常来客人,那客卫也应该拿得出手。
    对于中户型的家庭来说,布置主卫和客卫的时候最好要有所侧重。这是因为中户型的房间并不是很大,而花费大量的金钱、浪费大量的空间在卫浴间上,显得有些得不偿失。侧重并不代表着凑合,一般来说在保证卫浴间与整体的环境相匹配的前提下,要尽量以简洁、实用为主,甚至家具的布置也可以简化。布置的时候要想好,因为改变卫浴间是一件麻烦事。
    一般来说主卧是专门供主人使用的,所以可以设置得个性一点,只要符合我们的喜好即可。而客卫是供客人用的,要考虑到大多数人的喜好和审美习惯。简单大方、干净利落、保证一定的私密性是装修客卫的准则。最好不要在客卫内摆放过多的饰品,也不要摆放一些异类的用具。
    客卫的面积一般都不大,所以最好使用冷色系,客卫内的用具也应该以冷色系为主。这能大大增加人们对客卫的空间感觉。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