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衣帽间有何特点,该如何规划?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20:14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衣服鞋帽也越来越多,衣帽间的作用也越来越大。对于现代家庭来说,布置一个衣帽间并不过分。衣帽间不仅能够给人们带来便捷,还能给人们带来愉悦,也是追求精致生活的必备物。很多人都认为只有大空间才适合置办衣帽间,这样的说法有些片面,因为衣帽间的占地并不大,只要我们善于观察,一定能够找到规划衣帽间的地方。    
    设计衣帽间,最大的问题是空间规划。很多房间在设计时都会留下一些不规则的凹凸区域,甚至还有可能出现三角形的角落。只要稍加装饰,这些缺憾就能变成简单实用的衣帽问。如果卧室较长,可以用隔断重新划分空间,然后布置出一个精致的衣帽间。如果空间很狭窄,可以把衣帽问做成嵌入式的。
    当然设置衣帽间也不是什么地方都可以,还需要考虑很多的问题。
    置办衣帽间一定要注意通风问题、采光问题。衣帽间相对独立,私密性很强,所以一定要考虑灯光设置。灯光不要太绚丽,一般的日光灯就可以,这有利于分辨衣服的颜色。采光不好、又没有照明设备的衣帽间会给人一种昏暗压抑的感觉。衣帽间一定要通风,这是因为衣物等很容易发潮,’通风能防止衣物发霉、生虫。
    衣帽间主要有开放式、嵌入式和独立式三种。开放式的衣帽间敞亮、明快、便捷,但是防尘性不好;嵌入式的衣帽间比较节省面积,能充分利用空间;独立式的衣帽间密封性好,防尘效果好,但是占据的面积也比较大。设置衣帽间的时候,还需要根据自己的喜好和房屋空间的特点仔细考虑该选用哪种类型。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