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室内摆放植物要根据什么进行布置?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3:56:14

根据绿化的种植特征进行布置
    从植株的角度来分有独植、对植、群植三种方式。独植是室内绿化采用较多、较为灵活的形式,它适宜室内近距离观赏,能够使观者很好地欣赏到植物的形态、色彩.使人得到美的熏陶。对植是指对称呼应的布置方式,可呈现出均衡稳定的特征。群植主要有两种,一是同种花木组合群植;二是多种花木混合群植.可配以山石水景。通过群植布置可增加室内环境的自然美。

根据绿化植物自身的生长特征进行布置
    绿化植物从欣赏角度可分为观花、观叶两种.其精神内涵以及给人的色彩感受都是不同的,在布置过程中.要根据环境要求进行选择布置;再有.植物自身生长的姿态、特征.也决定了布置的方式,如藤本植物与草本植物的布置方式不相同,可采用攀缘、吊挂、下垂、镶嵌等方式。有些植物生长的季节性极强,在布置过程中,要根据植物的季节特征进行布置.如早春应以花为主.缀以青绿;夏季以芳香类为主,配以树桩盆景:晚秋以果实为主.配以叶花;寒冬以看青为主,配以花果等。
依照室内环境的特征进行布置
    这种布置方式要考虑具体的室内各环境的装饰特征.注意绿化与周围。环境的关系要相得益彰.组成有机的整体,并且布置方式应因势利导,使人体会到一种不经意的美。
根据绿化所塑造的空间手段进行布置
    1)点式布置:指独立或组成单元集中布置植物的方式。作为室内环境的景点,它具有增加室内层次感.以及对空间点缀的作用。在植物的选择上,要注意其形态、色彩、质地、植株大小,与空间构图、周围环境相协调,使点式绿化布置清晰而突出。
    2)线式布置:指绿化布置呈线状排列的布置方式。它可以是直线,亦可以是曲线。线式布置的主要作用为组织室内空间,并且对空间有提示和指向作用。
    3)面式布置:指植物在室内空间成片,形成面的布置方式。它给人以大面积的整体视觉效果,常用于阳台以及大面积的空间。
    4)立体式布置:指将绿化植物在空间的三个方向上进行布置.成为具有立体形状的绿色形体。它可以成为室内景园,这种布置形式配合山石、水景等,可创造出一种大自然的形态,多用于阳台空间。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