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如何布置过道绿化?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19:03

    绿色的植物能够舒缓我们紧张的神经,还能够净化空气,几乎是现在家庭的必备装饰品。用绿色植物来装饰过道处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在过道处引入绿化,是十分明智的选择,也是一件非常讲究的事情,选得好,植物的鲜艳色彩能够装点家居环境,净化空气,选得不好不但会无法增加美感,还可能会给我们带来不便。
    如果走廊很宽很短,最好选用中型或者大型的盆栽,而且最好带有鲜花。当然盆栽的大小要与走廊空间的大小相匹配。不要太大也不要太小,太大的盆栽给人一种压迫感,而且占据的空间也比较大,会给我们带来不便;太小又不能起到装饰的效果。
    如果过道较窄而且很长,最好选用小型或中小型盆栽。这样的盆栽与整体环境相搭配,能起到极佳的装饰效果。如果盆栽较高,不宜选用那些长得过于繁茂的植被;如果走廊上有镜子,摆放植物的时候,还要注意不要让它们挡住镜子。
    如果空间很小,可以把植物摆在过道的一侧,这样的装饰效果也不错。但是在布置的时候要注意,最好选用植株优美、器皿独特的盆栽,而且不宜过多,这能体现出一种特色和另类,而又不至于占用太多的空间。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