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家庭装修软装潢有哪些基本知识?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42:42

家庭装修软装潢有哪些基本知识?  
      软装潢也是近几年开始出现的专业名词。它在居室的装修中的重要性越来越多显现出来,也越来越被大多数家庭所接受和重视。如今就有比较流行的说法是,“轻装修,重装饰”。这说明人们的装修理念已经发生了变化,由一开始的追求豪华的装修转变为用装饰品来布置和美化自己的居室。因为再豪华的装修,也只能相对于一段时间内是新鲜的,而人类共同的“弱点”是“喜新厌旧”和“标新立异”,所以,软装潢就正是迎合了人们的这一心理需求。软装潢的内容,一般理解为除了室内装修中固定的、不可移动的装饰物。如地板、吊顶、门窗、墙面等。而对于随时可以更换和调整的装饰物,如窗帘、沙发、床套、枕套、桌布、靠垫、地毯、书画油画作品、壁挂、雕塑、家具、灯具、装饰玻璃、毛巾架、衣帽钩、电视机、电话、冰箱、音响等等,统统属于软装饰材料的范围。            由于软装饰材料的可变性和可调性,室内可体现四季的变化和情调,如春天和秋天的窗帘及床饰采用明亮、鲜艳的色彩和图案,以示春意盎然和明媚舒畅的心情;进人夏天可换成绿色或蓝色等冷色调,让人感觉到凉意和清爽,同样的原理,在灯具光源的处理上。也可采用冬夏适宜的光源。
     在观赏艺术品和实用类物品的选择上,你还可以根据家人不同时间的不同欣赏标准,推陈出新,不断地赶上时代前进的脚步和节拍。
     总之,软装潢可以起到柔化空间、增强室内的新颖虚实和对比感觉的作用。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