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如何装修跃层和复式住宅?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23:54

      无论是复式住宅还是跃层式住宅,它们的面积都比较大,而且价格也比较昂贵,所以装修起来也比较讲究,否则不但无法营造一个高贵典雅的氛围,还会让人感觉别扭。
      装扮这样的大空间,一定要把不同区域的不同功能进行详细划分,分割的角度可以从我们的需要考虑,比如主客之分、干湿之分等。这样的分区能够充分利用空间,在满足人们起居、视听、娱乐、休闲、学习、工作等需要的同时,又不会造成大的拥挤。分区的时候要注意不同区域的空间合理性,避免干扰和不方便。
      这类住宅都很高,最好能够把客厅设计成中空的样式,这样的设计能够给人一种立体感,让人感觉奢华、尊贵,同时这样的设计也会增加采光和通风效果。要是能在这样的空间内使用一些比较精致大气的灯具,那就更好了。这样的空间对灯光的设置很讲究,空间大,就要求安装的灯具多,以满足不同区域的照明需求。设计灯具的时候,我们可以大胆配合使用吊灯、射灯、壁灯等,以便营造一个美轮美奂的空间。
      与其他家庭住宅相比,复式住宅和跃层式住宅的最大特点是空问内有了楼梯。楼梯的装修是这类住宅的关键,也是个性的体现。楼梯一般采用钢质、玻璃质材料。对于楼梯的形式上,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来选择。“u”和“L”比较常用,而“S”型比较个性。楼梯的扶栏在保证安全实用的前提下,要追求美观,以展示其装饰效果。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