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在施工工艺中会出现装修污染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24:24

    在室内装修中,要注意选择符合室内环境要求,不会造成室内环境污染的施工工艺,这也是防止室内环境污染的一个重要方面。室内环境检测中心近几年检测发现,由于施工工艺不合理造成的室内环境污染问题非常突出,目前问题最大的工艺问题主要集中在以下两个方面:
    (1)地板铺装
    在实木地板和复合地板下铺装衬板是传统的施工工艺,但采用这种工艺造成室内环境污染问题的现象却十分普遍。从铺装在地板下面的大芯板和其他人造板中挥发出来的甲醛无法被封闭,造成了室内甲醛污染,加之部分装修公司为增加利润而采用低档材料,更加剧了室内甲醛的含量。铺装衬板的方法也造成一旦铺装完毕就无法对地板下的空间进行通风处理的问题,这样一来,室内的甲醛也就不易被清除,长时间危害人体健康。
    (2)墙面涂饰
    按照国家规范要求,进行墙面涂饰工程时,要进行基层处理,涂刷界面剂,以防止墙面脱皮或者裂缝。可是一些装修公司却采用涂刷清漆进行基层处理的工艺,而且大多选用了低档清漆,在涂刷时加入了大量的稀释剂,造成了室内严重的苯污染。苯被封闭在腻子和墙漆内,会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在室内挥发,因此不易被清除。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