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如何挑选空气净化器?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24:22

    冬季取暖和夏季使用空调期间,室内空气污染较为严重,为保护身体健康,不少家庭都会考虑购买空气净化器。那么如何选购一台理想的空气净化器呢?
    首先,考虑使用环境和期望达到的效果。如果室内烟尘污染较重,例如装修污染较严重,可选择针对去除空气中污染物较佳的空气净化器。医用HEPA高密度过滤材料能很好地的过滤和吸附0.3tum(微米)以上污染物,对烟尘、可吸入颗粒物、细菌病毒都有很强的净化能力,而军用催化活性碳对异味有害气体净化效果较佳。    
    其次,考虑空气净化器的净化能力。如果房间较大,应选择单位时间内净化风量大的空气净化器。一般来说体积较大的净化器能力较强。例如,15m³的房间应选择l20m3/h的空气净化器。   
    第三,考虑净化器的使用寿命。随着使用时间的增加,净化器的净化能力会下降,用户应选择具有再生能力的净化过滤胆(包括高效催化活性碳),以延长使用寿命。
    第四,考虑风机的使用寿命与净化器的匹配。大风量输出能力的净化器需要匹配马力强劲、噪声低、寿命长的风力输出系统。采取降低使用滤材的等级和(或)减少使用滤材的数量的方法,实际上是降低净化器的“净化效率”和“净化寿命”。
    第五,考虑两好一高的公司。不同公司生产的空气净化器在技术水平、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等方面存在差距,消费者在购买空气净化器时应选择信誉好、技术水平高和售后服务好的公司生产的产品。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