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怎样选择顶棚的颜色?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22:39

    为了满足不同人的不同要求,顶棚的样式也变得多姿多彩起来。现在的顶棚不仅颜色多种多样,而且上面还有着不同的花式和图案,有的还有着鲜明的层次感。虽然这么多的种类给了我们更多的选择,但是选择顶棚颜色的时候,还是要遵循一定的规律。否则,颜色会带给我们压抑沉闷的心理影响。长时间置于这样的环境中,人很容易出现心理疾病。
    设计专家一致认为,顶棚色调应该以淡雅素静为主,浅色、淡色、柔和色,让人感觉舒畅,而且洁净光亮。    
    很多家庭喜欢布施白色顶棚。因为白色能够增强光线的反射效果,使房问更加明亮,从设计角度来说,白色顶棚对采光不好的房问有奇效。但如果考虑到整体的装饰效果,白色顶棚就显得有点力不从心了,因为白色显得过于单调。并且现在的房间整体色调开始多样化,白色的顶棚不再能适合各种场合。因此,顶棚的色彩也开始变得多样起来,但不管什么颜色,都是以浅淡为主。不同的颜色有不同的效果,我们可以根据需要来选择。
    卧室内要求安静、沉稳、舒适,那么顶棚的颜色可以稍暗一点。这种颜色与适当的灯光配合起来,可以营造一个安静、舒适、放松、细腻的感觉,甚至还会有一些浪漫的情调。
    客厅吊顶,要求明亮、洁净,能彰显个性。那我们就可以选择以白色为主的有一些明亮颜色的顶棚,并且可以根据我们的喜好选择花纹图案,已达到完美的装饰效果。
    另外,如果顶层很高,可以选用一些热烈的色彩,这样显得比较豪华。如果墙面与顶棚颜色不同,在交界线处的顶角线的颜色最好与顶棚相同。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