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怎样铺贴锦砖地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22:26

    锦砖是地面装饰材料的一种,虽然感觉很简单,但是要想锦砖贴得牢、贴得正,需要我们注意的问题还真不少。
    在贴锦砖之前,要做一系列的准备工作。首先对基层进行凿毛处理,把石块、灰尘等东西清理干净。然后在基层上弹出基准线,这是排砖的依据。弹线的时候有一个规则:在明面和入口处要保证使用的是整砖,碎砖应该尽量用在边角或者家具处。在锦砖使用之前,要先把它们浸湿,以免硬化后出现空鼓等问题。
    铺贴的过程中,务必要保证水泥砂浆饱满,以免砖和地面之前产生空洞。每一块砖铺好后,都要用橡皮棰敲实,并且用水平尺进行校正。如果有一点不合适,即行拆下重贴。如果遇到了一些障碍物,比如地面的凸起等,要对锦砖进行裁剪,使其符合要求。
    铺贴完之后,还要对板缝进行细致处理。一般都是用白水泥擦缝,擦缝务必保证缝隙严密、饱满、光滑,这能阻止水分流到砖面以下,然后用布把地板砖擦干净。工作全部完成之后,记得在四五天以内,不要重压地板。
    这样按照要求和流程铺出来的锦砖才会结实、耐用。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