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怎样选择适合的茶几?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21:54

    虽然茶几只是家庭装修中的一个小家具,但是一个好的茶几能彰显整个房间的风格,令人耳目一新。选择一个好的茶几不但要考虑茶几的功能,还要考虑到质量、材料和它是否与房间的整体风格搭配等几个方面。
    好茶几应该具有以下特点:面料结实,表面没有空洞和划痕;由于茶几经常被用来放水杯,所以它的防水性要好;茶几上经常会摆放一些小零食和水果,所以茶几要绝对安全,不含毒、没有辐射;茶几要容易清洁,不容易沾染油、污渍,而且不容易滋生细菌;茶几的手感要好,能耐冷热,还要不怕潮湿。这些都是对茶几实用性的要求。另外,茶几的颜色和花纹要与客厅的整体风格相一致,当然茶几风格独特一点,有新意、有创造性也很好。这些都是对茶几的一些具体要求。那么选购的时候应该注意哪些方面呢?
    茶几的大小要与房间相吻合。如果空间较小,最好选用椭圆或者具有一定形状的茶几,不但能彰显个性,还能节省空间;如果空间比较大,要注意茶几与沙发和座椅是否配套,如果房间内有大的单椅,还可以专门为它配备一个精巧的茶几。
    茶几的安全性一定要高。茶几与我们的生活联系比较紧密,它是否结实、安全对我们有着重要的影响。另外,茶几的边角最好是圆滑的,尤其是对于有小孩的家庭。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