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施工组织设计的类型有哪些?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3:43:46

    答:(1)施工组织设计的概念
    在满足国家和建设单位要求的前提下,依据设计文件及图纸、现场施工条件和编制施工组织设计的原则所编制的指导现场施工全过程的重要技术经济文件称为施工组织设计。
    (2)施工组织设计的类型
    1)施工组织总设计
    对群体建筑或一个施工项目的施工全过程起着战略性、控制性的作用。在初步设计或技术设计获得批准后,由总承包单位的总工程师领导编制;对多个合同工程的项目,由监理单位编制。
    2)单位工程施工组织设计
    指导和组织单位工程或单项工程施工的全过程。施工图设计完成后,由承包单位的技术负责人组织编制。   
    3)分部分项工程施工组织设计
    对技术复杂或专业性较强的分部工程作更详细的施工组织设计。可与单位工程施工组织设计同时编制,或由专业承包单位负责编制。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