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建筑工程纠纷 >> 工程纠纷动态 >> 正文

业主反映诉求,为何要堵路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18:31:27

  导言:记者郭尧报道:昨天晚上8时多,越秀区文德南路文德广场近百名业主抗议,一度做出不理智行为———堵住珠光路近一小时,最后经警察劝说才散开。业主抗议甚至违法堵路的原因,是他们发现楼下珠光市场在装修时打穿了车库横梁,担心会影响房屋安全。

  横梁洞穿,业主担心危险

  大概一个月前,文德广场的地下车库部分车位被位于一、二楼的珠光市场一方围蔽起来施工,住在楼上的居民一开始只知道是搞装修。住在楼上的汤先生告诉记者,工程进行了20多天,直到最近才发现,施工工人把车库上面的横梁打穿了三处。“把横梁都打穿了,这栋楼会不会有危险?”汤先生的忧虑代表了大部分住户的心声,不少居民表示害怕会发生意外。

  记者昨晚赶到现场,在汤先生的带领下来到地下车库,看到负一层楼顶有两处横梁被打穿,有一处用十多根木桩支撑住。而负二层车库也不能幸免,不仅横梁被打断,还打通近10平方米的面积与负一层连通。有居民反映,五楼和七楼有住户发现瓷砖破裂现象,担心是因为地下车库的工程所致。

  业主堵路,后经警察劝止

  “我们早上还跟市场方调解过。”一谭姓业主告诉记者,昨天早上业委会的代表和部分业主到珠光街道办反映情况。街道综治办的负责人还把珠光市场一方叫过来,与业主协商解决问题。业委会成员张小姐告诉记者,市场方的负责人表示装修工程是为了加装电梯。因为居民之前曾反映市场周边的环境很脏。为了搞好环境,所以要为市场装上货梯,货物以后经过车库从货梯进出。

  张小姐表示,楼上居民认为施工把地下车库的横梁打穿,会对楼房构成危险,而且在车库找不到任何施工告示,希望他们能够出示施工许可证等证件。“他们说有,但没有出示。”街道工作人员勒令停工,但到了下午4时多,工人又开始施工。

  昨晚8时多,不少居民聚集楼下抗议。到晚上9点多,一些不理智的业主还一度堵住了珠光路。受堵路影响,珠光路不少车辆受阻,堵路持续了半个多小时,20多名警察赶到现场劝说,最终堵路业主散去,道路通行恢复正常。

  一途经珠光路的私家车车主胡先生很是困惑:业主反映诉求,为何一定要堵路?这不等于强行把无辜行人也“裹挟”进来,帮他们解决纠纷?(报料人林先生,三等奖100元)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