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复古家居有什么特点,选择时需注意什么?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22:13

    当代很多家庭都开始追求仿古风格的装修。顾名思义,  “仿”就是模仿、仿造;而“古”就是古代。因为古代的家具有着浓厚的人文和艺术气息,所以现在的人越来越喜爱,甚至仿古已经成为了一种潮流。
    在我国,仿古的家具主要以明清为主。这类家具集实用性和传统于一身,体现着浓浓的古典美。古色古香、古韵古调,使它们成为了人们的新宠。同时它们的艺术性、代表的历史文化,深远的文化渊源,都使人们痴迷不已。明式家具大方得体、气度非凡,有着明快、简单的艺术风格;而清代依靠精致、唯美、典雅脱颖而出。
    选择复古家具是装点房子的不错选择,但是要选到货真价实的复古家居还需要我们拥有一双慧眼。这里教你一些好方法,让你更快、更准地找到自己想要的商品。
    选家具的时候,首先要闻气味。目前市场上很多木家具中都含有大量的化学试剂,如果气味刺鼻,千万不要购买,那说明甲醛的含量很高。在闻的过程中,还要向厂家索要报告,看看家具的甲醛数据是否在控制范围之内。一般来说,价格低的复古家居材料也是劣质的,最好不要购买。
    在选用的时候,要与对方签订合同,这能为保证我们的利益提供书面证明。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