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短期的室内通风能不能彻底去毒?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12:16

    粟先生只进进了几天的通风后就欢欢喜喜地搬入了装修的新居,可是没过4个月就又搬了出来,“搬进”了医院——患上了白血病,原因是房屋的甲醛含量严重超标。粟先生将装修公司告上了法庭,但庭审结果为,粟先生未让新房在一段合理的期间内通风、通气,应承担1 0%的责任。
    家庭装修中的多数有害物质的释放速度非常缓慢,甚至需要l 0多年的时间才能释放完,如果装修后只进行短期通风,虽然能排出一定量的有毒挥发物,但并不能将其彻底清除。如果在居住期间没有注意合理的通风,室内有害物质会越积越多,从而危害人体健康。
    排除室内有毒物质的简便方法是通风散味,但是,光凭通风并不能有效散味,只能散除室内大部分的有害物质。对于新装修的房子,首先需要进行检测,即使有毒物质的含量没有超标,在居住期间也要注意通风换气,并注意锻炼身体。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