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家具选择有哪些准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22:23

     家具是装饰装修的大项。现在市场上家具的种类也很多,颜色、样式、风格、材料各不相同,繁华杂乱、真伪难辨让我们头疼不已。选择适合的家具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是我们首先要把握一下整体的大方向,这是我们做出正确选择的前提。那么选择家具的时候,要从哪些方面来考虑呢?
    首先,家具要保证实用。家具的最直接用途是服务生活,装饰效果是其次。特别的家具有着特别的用途,其具体考虑方面也不一样,一定要摒弃那些华而不实,繁琐而又不方便的工具。并且,选择家具的时候,要根据家庭成员的不同习惯、不同特点来考虑。
    其次要考虑的是安全性。安全性包括两个方面,一个是使用安全,另一个是环保。选用的家具一定要结实耐用,否则就是安全隐患,比如说材料单薄、整体不平衡、结构有漏洞、螺丝不够紧等。另外,如果家里有老人和小孩,要注意家具的棱角和利边。环保方面也是大问题。市场上很多家具材料中都含有甲醛,比如胶、漆、板材中,甲醛超标对人体伤害很大,刺激性气味强烈的家具不要购买。
    最后要考虑搭配问题。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家具的作用不再仅仅局限于使用,它的装饰效果也日益凸显。而选择家具的时候,我们要从样式、颜色、尺寸、工艺、个人喜好等多方面来综合考虑、仔细分辨才能做出正确的选择。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