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竹地板有哪些优点和缺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31:13

    竹地板是由竹子加工而成。这种地板具有竹子的清新,让人神清气爽,深受人们的喜爱。它们还有着以下特点:   
    1.竹地板具有良好的稳定性。竹子中含有大量的植物纤维,这就使它们具有很高强度的同时还具有了很高的韧性。另外,竹子还有一个特点,吸水放水后变化较小。这就使它们更加的耐用,因为它们不易变形。
    2.环保。竹子长得很快,所以能够持续使用。而且在制作过程中,严格地控制了甲醛含量,这就减小了它们对人体的伤害。与很多的人为材料相比,竹地板是当之无愧的环保型地板。
    3.有利于我们的身心健康。竹子的观赏性特别强,它们的纹理清晰,还有着一种独特的清香,这种清香能够提神醒脑。并且,人们在制造竹地板的时候,对竹材进行了严格的筛选。竹子一直给人一种中正、气节、刚直不阿的印象,这能提高我们的品味,净化我们的内心。
    4.冬暖夏凉。竹子的导热能力比较弱,很适合室内使用,还具有防潮、防霉的特性。另外,竹子的弹性极佳。踩上去,足感很好。
    5.适合地暖。目前很多居民楼都采用地暖,而竹子受热不易变形,并且厚度并不很厚。与实木地板相比,它们是绝佳的地暖使用材料。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