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家具的布局怎样才合理?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22:15

    家具的样式、颜色、风格都选好了,并不代表我们能把家具布置好。现在的家具不仅是一种用具,还是一种装饰品,家具摆放合理能大大优化房间的整体风格,起到很好的装饰作用。但是如果摆放的不合理,不但装饰效果会大大减弱,用起来也十分不方便。想知道如何摆放家具,就要从个人喜好、房间功能、使用方便等多个方向综合考虑。     要想使家具布置得合理,在设计时我们就要考虑。家具在室内空间中占的比重很大,很多情况下,家具的布置会对房间的整体设计产生重要的影响。合理的布局会让人有一种错落有致、张弛有度、长短相宜的感觉。     可以把家具布置成一条直线,直线给人一种规范和庄严的感觉。这种布局方式很适合性格沉静的人,也会使房间显得更典雅,也可以把家具布置成曲线型,这让人有一种活泼感,不会让人感觉拘束。如果把家具布置得相对“混乱”一点,会让人感觉随意、自由和散漫,会给人一种无拘无束、平易近人的感觉。     房间的大小应该与家具的数量呈正比,小房间放的家具太多,就会让人感觉拥挤,大房间放的家具太小,就会让人感觉空旷。如果房间比较小,布放家具的时候就要遵循小而精的原则。当然,家具与住房档次和住房风格相一致。     在布局的时候,还要考虑到使用效果。布置家具的时候,要考虑到人们使用的频繁程度而安排最佳的位置。另外,摆放家具不但要注意光照和温度对家具的影响,还要注意不要阻挡阳光的透入和空气的流通。大的柜子应该避开窗户,门处的家具应该放小而矮的家具。
    还有,在摆放家具的时候,要注意整体的匀称,不要让人产生轻重比例失调的感觉。比如将大的家具放到一起,集中放置家具。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