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如何选用五斗柜?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20:00

    虽然提起五斗柜大家都比较陌生,但是它们并不稀奇。五斗柜就是一种简洁、实用的抽屉,当然五斗柜还具有很强的装饰作用,在卧室中放上一个五斗柜既简单又实用。那么选择五斗柜的时候应该注意哪些方面呢?
    五斗柜是用在卧室中的,所以它们的风格颜色应该与卧室相匹配。无论是在颜色上,还是在用材、外形上,都应该与房间内的其他家具大体一致,如果卧室是古典风格,那就要选用凝重一点的颜色;如果房间是田园风格,最好选用素雅颜色的五斗柜。五斗柜的大小要适合,这里的适合指的不仅是其大小要与我们的使用需求一致,还要与我们的卧室空间大小相符。   
    然后就要看细节了。首先看五斗柜的外观,比如拉手、柜脚等处要与房间整体风格一致,至少大方向要一样。拉开抽屉,看一下抽屉的深度和宽度,对比j下要存放的物品的尺寸,以免出现物品放不进去的尴尬局面。然后看抽屉是否平整,拉出的过程中是否有阻碍。五斗柜的抽屉很常用,所以一定要注意使用是否方便。
    五斗柜上会使用很多的五金,检查这些五金件是否完好达标也是检查其质量的重要环节。优质的五金件都具有一定的厚度,而且光泽度高,活动起来很灵便又很牢固。这样的五斗柜使用的寿命才会长。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