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家居陈设艺术增加温馨氛围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3:46:14

家居陈设艺术增加温馨氛围
1、品质
(1)品质不会喧嚣
  品质,不是品牌更不是奢侈;品质,它不仅是物化,或有体量的东西,但确实蔓延在生活空间的每个细节上;“品质”具有寂寞的属性,不张扬;品质,与速度有关,就像我们等待中的电梯,还有冬天浴缸里的热水;品质,是视觉 不易察觉,而确实存在的那些感受,触觉、听觉、嗅觉、舒适....沙发的柔软,香喷喷充满阳光味的被褥....它,为生活中的人提供极度的看不见的舒适。总之,品质不会喧嚣。
(2)品质,是一种休闲的速度
  大家都知道欧洲人的生活和工作的节奏比我们要慢,他们看上去似乎很慢却能创造出全世界最精致的东西,瑞士的钟表、法国的香水、意大利的皮包,他们看似没有效率甚至懒散,但他们却有法拉利。我们做一个工程,建设一个小区,在老外不可思议的时间内竣工完成,其速度是伟大的,其效率也是惊人的,但其以后长期的使用和传承的内涵是单薄的,说不定哪年哪月还得推倒重来。人类在追求一般温饱以后,转而就会寻求更精致的精神生活。观赏品味一定是需要时间保障的。所以,品质来自一种休闲的速度,一种从容的态度。
2、陈设品的文化特征
 文化体现了社会、历史、民族、地域诸因素。不同社会背景、不同历史时期、不同民族特点、不同地域产生了不同内容、不同形式的陈设文化。这些富有文化特征的陈设品是 表现室内环境文化内涵的重要载体。
(1)文化的再现:
 有些建筑的室内空间需要再现某种真实的文化特征,则需要选择能反映相应文化特征的陈设品。在选择中可采取两种方法:一种是对于近、现代的名人故居、历史遗址等建筑的室内空间,如条件允许,可选择真实的文物;而对于大量仿古建筑中的陈设品,可采用仿制品,但必须注意仿制品的文化特征不能出现较明显的错误。 (2)文化的表现:
对于绝大大多数室内空间,主要是以陈设品表现一种文化精神,不必追求陈设品文化特征的真实性。设计中的方法如下:
1)别墅装修设计不同时期文化的重叠:
  在反映某一民族文化中,可将同一民族由不同时期的陈设品组织在一起,可以达到表现民族文化的目的。
  2)家庭装修设计建筑构件的错位:
  具有文化特征的建筑构件作为一种文化载体,并不具有任何功能作用,因此不必讲究其摆置部位的正确。在构件错位布置中,一是室外构件的内置化,二是室内各种构件功能错位。
  3)样板间装修设计文化神韵的体现:
  有些仿制的陈设品主要是神韵的体现,并不拘泥于原来的具体形态。通常这类陈设品,运用新材料、新工艺。新观念去表现某种传统文化,它更能体现现代文化与传统文化的有机结合,也更能符合现代人对传统文化的审美取向。
  4)陈设品外延的扩大:
  在反映室内文化特征中也可将在原有社会、历史、地域条件下不作为陈设的物品,作为一种文化的载体而成为陈设品、建筑构件均可作为室内陈设品来体现某种文化特征。
  5)多元化的并存:
  如在现代风格的室内空间中,在不破坏整体风格的前提下,可选择不同民族、不同时期小件陈设品布置在一起,以体现现代人对多元化的认同。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