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如何保养书房家具?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19:29


    再好的家具也有使用寿命,家具出现问题属于正常现象。但是正确的使用方法和保养能够延长它们的使用时间。在使用书房家具时需要注意以下问题。
    在使用过程中,搬动家具是经常的事情。搬动家具的时候要轻拿轻放、不能生硬地拖拽。有些桌椅是组合在一起的,搬动这类家具的时候,注意不能抬桌面,要抬桌腿。如果书房中有柜子,要先把柜子清空再抬。如果要搬动特别重的家具,最好使用绳索,避免中途卸力,对家具造成致命的伤害。   
    书房中的实木家具保养要注意。实木家具中都含水,湿度过高,容易膨胀、湿度过低,又容易干裂。所以放置实木家具的时候就要注意,让它们远离热源,还要避开朝南的大玻璃窗。平时,也要注意控制书房的湿度。
    不要在家具上放置重物,比如大型鱼缸。重物对家具的伤害很大,时间长了,还会导致家具变形。不要在家具上放热水杯,使用有颜色的东西时也要注意,比如墨水,不要洒到桌面上。不要用湿布或者硬布擦拭家具,尤其是硬木家具、老家具,干净柔软的纯棉布最合适。如果要在家具上进行装饰,不要使用不透气的材料。
    有的家具有轨道,所以务必保持轨道清洁。清洁的时候可以用半湿布,千万不要使用具有腐蚀性的清洁剂。在家具的活动部位,要时常滴上几滴润滑油。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