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如何设计中式风格的书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19:44

    中式风格的书房有一种古朴典雅的气息,对于喜欢国学和传统文化的人来说,这样的书房就是他们的最爱。其实要布置出一个中式风格的书房并不难,主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就可以。
    色彩是书房的关键,选择色彩也要从多方面来考虑。学习和工作时,要求心态平和、心情沉静,所以选择颜色较深的家具比较适宜。但如果选择另类颜色、跳跃性特别大的颜色还能激发人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只要我们能把握住其中的度就好。同时还要考虑它们的颜色是否与房间整体颜色相匹配。
    中式风格的书房要以塑造典雅、庄重氛围为中心。选用家具的时候,可以大胆搭配,红色的沙发、黑色的书柜、白色的坐椅,再在墙面上贴上具有古朴图案的壁纸,都能够体现出一种庄重的氛围。在墙壁上贴上一些国画也是不错的点缀方法。
    装修中式风格的书房,要力求简约,家具种类不宜多,数量也应该以够用为度,追求的应该是精细。另外,书房的装饰也不容忽视。古朴的电话、精致的玉器,都能增加书房的舒适和豪华感,书房的古典品味也很浓厚。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