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现代居室卫生必须符合几项标准?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3:46:33

现代居室卫生必须符合几项标准?
居室的卫生条件和入住者的身体健康有直接关系,很多人对装修后的居室卫生标准特别关心。现代居室卫生必须符合几项标准?
1、居室日照的标准
太阳光线具有灭杀空气中的微生物的效果,并且能给人以清闲的感觉,因此居室每天的日照不能少于2小时。
2、别墅装修设计居室的采光条件
室内能得到的自然光线也有具体的衡量标准,这个标准一般是以窗户的有效面积和房间地面面积进行衡量的,两者的比例最低不应低于1:15。
3、室内净高
适宜的净高可以给人以良好的空间感,如果净高太低,就会使人感受到压抑,对人的心理和身体健康不好,而且科学实验数据表明,当居室净高低于2.5米时,室内二氧化碳浓度就会很高,直接影响室内的空气质量,因此室内净高的最佳标准应该是不低于2.8米,这一点一定要记住,不能因为装饰需要而把吊顶做的太低。 4、室内气候
室内温度在冬天的时候不应低于12度,在夏天的时候不应高于30度;室内的相对湿度不应大于65%;风俗在夏天的时候不应少于0.15米/秒,在冬天的时候不应大于0.3米/秒。
5、别墅装修设计室内空气清洁度
居室卫生标准的最后一项是空气清洁度,它是指居室内空气中某些有害物质、代谢物质、灰尘和细菌总数不能超过一定含量。这些有害气体主要有二氧化碳、二氧化硫、氧气、甲醛、挥发性苯等。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