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中老年人住房装修选材需注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36:18

中老年人住房装修选材需注意
1、在装修中老年人住房时,地面材料必须选择有防滑效果的,以木质或塑胶材料为佳,也有一些地砖是专为中老年人设计的防滑材质。图案上尽量选择简单一些的,那些有强烈凹凸花纹的地面材料,往往会使老人产生视觉误差,衍生不安定感。
2、注意调整家具摆放的位置,尽量靠墙摆放,这样可以留出大片集中的空白空间,方便老人行走.
3、玄关处可以设置一些实用家具,如鞋柜,但注意高度,以85厘米左右为宜(可根据老人的身高调节定制),老人恰好可以扶着鞋柜换鞋。这里的座椅也必不可少,应避免让老人下蹲和低头.玄关处还应保持平坦,不要设置脚垫、台阶等可能带来安全隐患的多余物品.如果必须放脚垫,务必将其固定在地面上,防止滑动时造成老人绊倒。 4、墙面不要选择过于粗糙或坚硬的材料,应使用较柔软或有弹性的材料,避免对老人身体的磕碰.如果在室内需要使用轮椅,在距离地面20-30厘米高度范围内应做墙面及转角的防撞处理。
5、卫浴设计高矮适度。中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的灵活度不如年轻人,所以卫浴的设计要考虑到中老年人的生理需求。
6、可选用防水材质的扶手装置在浴缸边、马桶与洗面盆两侧,可令行动不便的老人生活更自如。
7、在选购装修材料时要选择健康环保产品,避免装修污染。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