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省钱装修的质量怎么样?是不是就是廉价装修了?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29:41

    现代家居装修费用少则三五万,多则十几二十万,对一般家庭来说是一笔不小的开销。装修没有绝对的省钱,只有相对的节约。省钱装修是指比较熟悉装修流程,具备一定装修经验的业主,通过亲自安排布局、选购材料、监督施工来获得财力、物力、人力上的集约化运作。廉价装修则是通过简化设计方案,购买低档材料,聘用无经验施工员
来降低装修成本,最终会导致装修质量低劣,生活品质降低。在装修过程中,常见的省钱误区有以下几个方面。
1、简化设计图纸
    很多业主不愿花设计费,于是自己创意并绘制图纸,但是制图技术不娴熟,一般只画平面图,至于顶面图、水电图与各立面图都靠口头讲解或参考图片来表述,这样会造成很大误解,如施工后才发现与预想的完全不同,重新更改费用会更高。
2、选购伪劣材料
    装饰材料的品种繁多,价格参差不齐,很多业主会为了省钱选购低价伪劣材料,虽然其外观与正宗材料相差不大,但是会严重影响装修质量,并对家人的健康造成威胁。目前,伪劣材料占据市场份额较多的是水电管线、墙地砖、木质板材、涂料、五金配件五大类别。
3、催促施工进度
    现在装修市场上的劳动力价格比较高,为了节省施工员的工资,很多业主聘请“马路游击队”来装修。按天计算工资,为了防止施工员“磨洋工”,业主就亲自加强管理,催促加快施工进度,导致偷工减料,造成装修工程质量低下甚至无法正常使用。
    现代生活提倡环保、节约,省钱的观念是正确的,但是也要注重生活品质和健康。业主要通过多方比较和论证来选择正确的消费方向,一味追求廉价装修还不如不装修。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