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金属家具保养的省钱妙招有哪些?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3:52:33

    ◆铁艺家具保养有妙招
    为防止生锈腐蚀,铁艺家具不宜长期搁置不用,时间一长就会落  上灰尘。要将其放在干燥、通风处,不要放在阴暗潮湿的地方,也不  能用湿抹布揩擦,更不能直接用水冲洗。铁艺家具最怕煤气、油烟,  因此不能将铁艺家具放置在煤气灶与煤炉附近,以防煤气、油烟腐蚀  镀铬层。另外,铁艺家具要避免磕碰,以防漆层起皮和镀铬层脱落,  也不能用硬物在家具上敲打,不然轻则会掉漆脱漆,重则会出现瘪  塌,留下疤痕,影响整体美观。
    ◆镀铬家具保养有窍门
    镀铬家具如因擦拭不当而生锈,可以用以下方法进行除锈:取石  蜡一两支,切碎装入瓶内,加入六七倍煤油或汽油,将瓶子置于盛满  热水的容器中,隔瓶加热至石蜡全部融化,用布或刷子蘸取制好的石  蜡液,涂于镀铬家具生锈部位,反复擦拭,即可除去锈斑。此外,镀铝家具不可放在潮湿处,否则容易生锈,甚至导致镀层脱落。平时不用的镀铬家具可在镀铬层上涂一层防锈剂,放在干燥处。
金属家具保养的省钱妙招
    ◆镀钛、喷塑家具保养有妙招
    真正的优质镀钛家具固然不会生锈,但最好还是少同水接触,经  常用干棉丝或细布擦一擦,以保持光亮和美观。喷塑家具如出现污  渍,可用湿棉布擦净后再用干棉布擦干,注意不要留存水分。
    ◆机油巧除金属锈蚀
    金属家具如果不小心受潮生了锈,可以用纱布蘸少量机油擦净锈斑,接着用纱布揩净锈屑和油污,然后按2:3的比例调配油漆和松节油,涂于锈蚀处,金属家具便可恢复如新。
    ◆马铃薯、牙膏除锈法
    金属画框如果生了锈,用马铃薯皮反复擦拭,可轻松去除锈蚀。银制家具生了锈,用旧牙刷蘸牙膏擦拭,可将银器擦得光亮。
    ◆去除铜锈妙招
    去除铜器锈蚀可取l609细木屑、609化石粉、2409麦麸和509食醋,均匀混合,调成浆糊,涂于铜器上。风干后,铜锈就会脱落。
    ◆刮玻璃有诀窍
    首先擦拭窗框,并将玻璃上不易清除的污点用刀片等铲干净,然后将稀释的玻璃清洁剂用毛笔均匀地涂在玻璃表面上。将玻璃刮放置于玻璃的最上方,握紧伸缩杆自上而下一次完成,避免重复第二次。每刮完一次应将玻璃刮用抹布擦干净,这样可以防止打滑及脏物影响下一次清洗。玻璃擦完后,一定要将流到底下的污水擦干净。如果家中没有玻璃刮等工具,可以先将玻璃水喷在玻璃表面,等待2~3分钟后,再用毛巾擦拭。需要提醒的是,刮玻璃时向下的速度不要太快,要保持速度均匀,否则容易刮伤玻璃。
    ◆巧除玻璃油污
    橱柜的玻璃上容易沾上油污,用洋葱的切片来擦拭有油渍的地方,玻璃将会光洁如新。去除玻璃油污还有一种简单的方法:先在玻璃上喷上清洁剂,再贴张保鲜膜,待油渍软化后,揭开保鲜膜,用浸湿的抹布可以轻松擦去油渍。
    有花纹的毛玻璃一旦脏了,可以用沾有清洁剂的牙刷,顺着图样打圈擦拭,同时在牙刷的下面放条抹布,以防止污水滴落。当玻璃被顽皮的孩子贴上了不干胶贴纸时,可用刀片将贴纸小心刮除,再用指甲油的洗甲水擦拭,就可全部去除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