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如何布置阁楼书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19:40

    随着建筑结构的多样化,带有小阁楼的房子也变得多了起来。由于阁楼的位置特殊,而且空间结构特殊,所以布置阁楼书房的时候不能像布置正常区域那样。这里教大家一些布置阁楼书房的好方法。
    精巧细致的家具配合阁楼的特殊结构,能够充分体现书房的艺术文化、传统精髓,创造出一个古色古香的阁楼书房。一张放有文房四宝的酸枝木桌,一盏明亮而又柔和的灯,再摆上一些陶瓷壶、玉石雕,这就是一个完美的古色古香的书房。这样的书房能给我们带来很浓厚的古典美,是一种不错的装饰选择。
    如果阁楼的空间较小,装修时尽量追求清净明亮。书房整洁、明亮、安静是我们布置书房时主要考虑的。家具风格要力求简单,家具形态要依照阁楼的环境特点来选择。在充分利用阁楼采光时,还要注意隔音,厚窗帘、隔音效果好的人造板,甚至在布置地面和吊顶的时候,都可以选择吸音、隔音的材料。
    雅致的阁楼书房,能给我们带来全新的感受。弥漫着书香、茶香的阁楼书房清新淡雅,静幽怡人。如果我们对中国的古典乐器有兴趣,那就再好不过了,可以在书房中放一把古琴或者古筝。然后在阁楼空问内挂上名家画作、国华经典,雅致的氛围会更浓烈。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