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如何减少新房甲醛污染?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11:20

     因装修污染引起住户身体不适,甚至因此而染病的事虽然偶有发生,但是,这是谁都不愿意粘上的事。这往往是装修用材中甲醛浓度超标所致。怎样减少新房甲醛污染?
    最好的办法就是,尽可能不要太多的使用释放甲醛的装修材料,因为即使这些材料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的要求,如果用量大,累加后仍可能导致室内甲醛浓度超标。
    目前室内装修材料中,涉及甲醛的材料包括:人造板(中密度纤维板、刨花板、胶合板、装饰单板、贴面胶合板、细木工板)、强化木地板、实木复合地板、竹地板、木家具、地毯(含地毯衬、地毯胶粘剂)、胶粘剂、壁纸等。
    如果装修中不得不用到这些材料,选购时要向经销商索要检验报告。对人造板而言,最好选购甲醛释放量达到El级的,至少要达到E2级的,否则不能用于室内装修。也有个简单的鉴别法:选家具时要打开厨门及抽屉,买人造板可掀开板子去感觉,当甲醛浓度高时,会辣眼睛、刺激鼻子、打喷嚏。
    施工时还应注意一些细节问题。比如,所有用人造板做成的物品都应当油漆,并做封边处理,包括橱柜的背板、顶底板、抽屉底板等内部隐蔽部位,这样可以将材料中的甲醛封在材料中,不易向空气中释放。最重要的是,要经常保持室内通风透气。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