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文化石有哪些种类?如何挑选文化石?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14:19

     文化石可分为天然文化石和人造文化石两种。天然文化石是将板岩、砂岩、石英石等石材加工后,成为适用于大建筑或室内空间装修的建材,保有石材原本的特色,因此在纹理、色泽、耐磨程度上,都与石材相同。人造文化石则是采用硅钙、石膏等制造而成,质地轻,重量为天然石材的三分之一左右,又具备防燃、防霉的特性,且可提供定制颜色,安装上也较为容易。
    文化石粗糙的表面,加上层层叠叠的堆砌效果,呈现出或是欧式古堡,或是乡村风的感觉,这就是文化石给人最鲜明的形象。其质朴的石材原色,很容易给人一种回归大自然的原始况味。
    在空间配置上,文化石经常作为电视主墙、餐厅壁面或玄关装饰等,但占整体空间的比例不能过高,较适合局部点缀。近年来因为人造文化石有更多新颖的设计,现在反而多用白墙来搭配,让文化石变得较为单纯,多了一点自然风与时尚风,这也成为受欢迎的新趋势。
 文化石
     文化石最早从美国进口,为使用l 00%水泥制造的材料,现在也有不少以天然石材、手工砖方式制造,主要可分为天然文化石和人造文化石两类。
1天然文化石
使用天然石材打造成的文化石,有板岩、砂岩、石英石等,色泽、纹理丰富,但较重。
2人造文化石
使用l00%白水泥制造,也可添加轻质骨材减轻重量,使用色粉调色,有黑、白等不同色彩。此外也有手工砖产品。
这样挑选就对了
1注意比例配置
基本上文化石仅作为空间中的局部点缀,可当作电视主墙、壁面或玄关装饰。若是文化石的使用比例太高,就像是住在石头城堡中,空间反倒失去了韵味。
2硬度要够
质量不好的文化石硬度不够,日后容易产生龟裂,因此建议挑选质量较为上乘的产品。
3角砖挑选
部分文化石厂家有生产角砖,选购前先找商家询问清楚,确认铺砌后效果。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