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怎样安装排水管?排水管是平着铺还是要倾斜的?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52:26

排水管安装要注意的问题
      排水管不该平着铺。
      排水管管路铺设是装修的一个很重要的环节,房屋装修好之后,这些水管虽然看不见,但作用非常关键,一旦出了问题,就会急死人。这其中,排水管的铺设坡度很重要,却几乎不被人重视。
      按照规范的操作方法,厨卫的排水管道应该有一定的坡度,但是很多水电工要么是怕麻烦,要么是不懂,铺设管子的时候直接水平放置,时间长了就会导致下水管道堵塞.
装修专家教您应该这样做:
      对排水管铺设的监工和验收非常简单。
      1.看施工验收规范,了解施工要求
      铺设排水管时,要先在地面上敲个小槽,倾斜地铺设。至于室内排水管的坡度,一般不采用计算的方法,因为这是个很复杂的计算过程,所以都采取定值,如50mm的排水管道坡度为3.5%,等等。铸铁管的摩擦因数较大,所以铺设坡度要大于塑料管。
      关于排水管的铺设标准,业主可以查看施工验收规范。管道的标准坡度、最小坡度和支架的间距等要求都能在规范中找到。
      2.严格监工、验收
      在工人施工时,业主一定要在旁边监督。另外,等卫生间地面瓷砖贴好后马上试水.如果流水比较缓慢就应立即返工,切不可心软。否则,以后每次洗澡卫生间都会积水,除了大动“手术”,几乎没有什么好的补救方法。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