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为什么很多人喜欢仿古砖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31:02

    仿古砖是一种釉面砖,它的突出特点是装饰效果特别好,风格独特,观赏性特别强。仿古砖的样式与旧式相仿,具有浓厚的古典气息和怀旧的沧桑感。另外,仿古砖上的花纹、图案还体现着浓浓的历史气息。仿古砖的名字就是由它的视觉效果而得来的,值得一提的是,仿古砖并不难清洁。
    仿古砖的重要特点在颜色和图案,其设计图案和色彩也是砖类中最丰富的。不同的砖模仿的东西也不一样。有的砖上有着木、石、皮革等图案,有的砖上有着草或者动物的图案。仿古砖上的很多颜色都取自自然,比如说天空、大海、花朵、叶子。这些颜色丰富多彩,而且表现的感觉和效果也不一样。
    那么仿古砖有着哪些优缺点昵?仿古砖的颜色、图案丰富,更多的变化在釉面上,但是尺寸相对单调,这就限制了它们的应用范围。仿古砖的光泽度很高,颜色明亮,让人感觉艳丽,装饰效果极佳。从外观上看,它们与天然石材相差不大,好的仿古砖甚至能达到以假乱真的地步。另外它们的可塑性比较强,还可以再加工,防污能力也很高。
    挑选时,注意以下几点,我们就能选到好的仿古砖。
    把一杯水倒在瓷砖背面,水扩散迅速,就说明它的吸水性强,性能欠佳。用手敲击,有清脆的声音;用硬物划,也没有痕迹,都能说明这是优质的仿古砖。开箱检查同批砖片色差和纹理,差别非常小的是优质砖。这种砖铺出来会产生一种整体的效果。仿古砖结实耐用,选择务必仔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