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材料入场如何验收?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07:35

    开工这天,装修公司会把由他们提供的材料部分人场,你必须仔细检验产品的品质与数量。
    •查看材料的购买凭证,以确认是否是通过正规渠道购买的产品。
    •看包装尺寸或分量是否与实际相符,以及包装上的字迹是否清晰。
    •看包装是否有打开过的痕迹。
装修材料
    •好的产品一般会有防伪电话,如果有疑问可以拨打防伪电话。
    •要求工长给你开出到场材料的数量清单,对照装修合同中约定的品牌,逐一查对无误后双方再签字确认。
    •最好给一些重要的材料留下照片,日后到工地的时候应留意在家使用的是否是当初你验收过的产品。
    材料一般不会一次都到场,以后装修公司还会逐步地进材料,你应该和装修公司约定,你未检验确认的材料,施工方不能使用。这主要是为了避免装修公司或者工长趁你不在场的时候进劣质材料并且使用到一些隐蔽的地方。另外,为了不给他们做手脚的机会,你要尽量不定时地出现在工地,不要让施工队摸着你的规律,比如有的业主只能在非工作时间到现场,这样施工队就可以趁你上班的时间任意做手脚了。
    当然,一般来说还有很多东西是需要你自己去采购的,而采购的数量需要施工方告诉你。一般工程队会在开工入场测量后提供一系列数据给你。你应该和工程队做好约定,要求工程队给你的数据是尽量精确的。比如,约定以后的数量变化不应该超过20%。当购买的产品少于需要量的时候,应该由工程队负责去补货;如果购买的产品太多,又是可以退的产品(比如瓷砖),也应该由工程队负责去退货。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