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家庭环保如何从改善居室空气做起?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11:19

    目前,家庭室内空气污染主要包括两大类:一类是气体污
染物。如厨房煮饭炒菜产生的一氧化碳、氮氧化物及强致癌物。
还有室内装饰材料、化妆品、新家具等散发出的有毒、有害物质,主要有甲醛、苯、醚酯类及三氯烯等挥发性有机物等。另一类是微生物污染物,如细菌、病菌、花粉和尘螨等。室内潮湿的地方,容易滋生真菌,造成微生物污染室内空气。真菌在大量繁殖的过程中,还会散发出大量的令人讨厌的特殊臭气。这些生物污染可以引起房屋使用者过敏性疾病及呼吸性疾病等。因此,家庭环保的重点就是要从改善室内空气质量消灭这些污染源做起。 
    (1)装修房屋的时候,要选择带有环保标志的绿色装饰材料。可以向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咨询这方面的详细情况,也可请室内检测中心的人员来检测室内的空气质量。
    (2)要充分发挥抽油烟机的功能。无论是炒菜还是烧水,只要打开灶具,就应把抽油烟机打开,同时关闭厨房门,把窗户打开,这样有利于空气流通,消除污染物。
    (3)马桶冲水时放下盖子,平时不用时尽量不要打开。水箱中最好使用固体缓释消毒剂,并选用安全有效的空气消毒产品来净化空气。
    (4)在打扫卫生时,有条件的最好是用吸尘器,或者用拖把和湿抹布。如用扫帚,动作要轻,不要把空气扬起加重空气污染,尽量不使用地毯、鸡毛掸子。使用空调的家庭,最好能启用一台换气机,其中换热器效率较高者为佳,有的换热效率可达70%左右,排出的冷风可以有效地将室外抽人的热风冷却,使室内空气保持新鲜。
    另一种有效的方法是使用空气净化器。当然,要保持居室空气新鲜洁净,最有效、最经济的方法就是经常通风换气。

云翼房产网